Friday, September 5, 2014

夏日的味道

今天放假!难得等到今天放假 RDO 因为连续上班了6天,因为我们的部门聘请越来越多人的关系,搞成我们工作量少了。我几乎欠咒的差点在上班的时候睡着去 .___. 不是故意的啦~
也是因为早班的关系,很讨厌早起,然后做工就很眼睡去!

昨天跟男友信息到一半都还没说晚安就睡着了。真的很累嘛~
然后今天就睡到自然醒的 (*^﹏^*) 醒来了才记得妹今天要留学去台湾了!一去就去4年,真的有点伤心13号回马来西亚就见不到她了 T_T' 她真的是个很好的妹妹,虽然从小到大都是被我欺负;也因为她排行第二的关系,所以我用过的,穿过的,她只好用二手… 但是式地下,我很疼她的!她很爱惜我。一句话说,一生人,要累计多少的缘分才能做到姐妹?原本自己来澳门的时候都没有那么想她,感觉上只要我回家就能见到她!现在不能了。家里只剩下爸爸妈咪,一定冷清了一点…

如果可以,我想常常回家探望爸爸妈咪~ 我们都长大了,都各自飞了。谢谢爸爸妈咪辛苦养我们。要不是有他们,我们不会有今天的成就,懂事做人。其实做父母真难,又怕孩子学坏,不懂事,乱混,等… 有谁不希望孩子成材?每一次回家都发现爸爸妈咪一天天的老了,白发多了,他们还会陪在我们身边多久?我真的不喜欢失去的感觉...

睡到下午赖在沙发,第一个动作都是找电视遥控器,开电视机!
刚好播放一部台湾偶像剧。是以补很感动的戏~


那天夏天的味道

我觉得这部戏是很值得分享的。很感动!虽然我只看这一集,就觉得很感人。内容大概是这样的,由一对双胞胎的姐妹,他姐姐生病到很严重了,在老家养病。(快要死去那种严重)然后跟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妹妹代替她姐姐去完成姐姐的梦,又一段就是出席姐姐的表演和跟她姐姐的男朋友约会。

妹妹就假扮姐姐跟姐姐约会,完成表演后,妹妹说跟姐姐的男友说会回家乡读书一年之类的。其实那个男生已经觉得有点不妥。感觉上好像不像以前的女友,但是妹妹掩饰得很好。她答应过姐姐不能说她的病情!
之后男孩送妹妹去机场的时候。男孩说了再见还拉回妹妹给了她一个吻。妹妹只是在代替姐姐。姐姐却躺在病床~

男孩面向大海,海风吹来,看着飞机起飞… 其实他们的距离只是相隔了一个海洋。那时候男孩发现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原本要给她的纪念品。但是忘了,他就打电话给她女友。上一集说到妹妹代替姐姐的时候说自己[姐姐]的电话弄丢了,给了自己[妹妹]的新电话号码给他,结果那个男孩打错,打到原本女友[姐姐]的电话号码。

然后坐着轮椅的姐姐也面向海风,接了他的电话。最后一段话说要等她回来,还希望可以听到他吹小风琴的一首曲子。海风吹过她脸颊 ,听着那曲子,她离开了这个世界…
但是那个男孩还不知道。几乎每个月都收到女友的信。其实那些是他女友生前在病床写的,然后委托爸爸定时寄过去给男孩。男孩每次收到女孩的信都很开心,很期待女友一年后的回来。

结果一年过去了,妹妹又代替姐姐回去。妹妹没有说出她的身份。男友却不知道其实她女友[姐姐]有个双胞胎一模一样的妹妹。追求妹妹的男生看到她这样假扮下去就去骂了妹妹,说:你要这样假扮到几时?你应该有你自己的人生!你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~ 
妹妹落泪了。男生补上一句:还是你已经喜欢上他了?

妹妹其实有个秘密没有跟任何人说,其实第一次遇见那个男孩的,不是姐姐。是自己。那个男孩小时起着脚踏车到她们家,然后听姐姐弹钢琴,他就吹起了小风琴。姐姐缺在屋里看着。其实妹妹一直是喜欢的那男孩的,结果那男孩跟了姐姐在一起。
妹妹一直还是在装扮,没有给男孩发现…… 如果妹妹告诉男孩真相,他还会继续去爱她吗?

其实有很感动的画面。看看 mv 都知道,然后做完时播了这首歌,觉得很喜欢这首歌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完这戏后,一整天我都在发霉。我心想如果我有钱,如果我没有买哪两个包包,我现在应该在马来西亚了!我好像回家,又妈咪煮的饭。晚上又可以下 selayang 找朋友喝茶吹水还有跟男友看戏 pak tor 上云顶。有人疼几好。
在澳门真的闷到发霉!我真的不懂我要呆在澳门呆多久。

有时候,上班还好过假期…… 无聊死了!然后整体打电话烦我的男人。懂他忙做工但我实在发霉了 sob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